很罩的友人 詹姆士 負責第三天的住宿,他訂了一間我也沒去google的民宿(遮),從頭到尾就是放生這次的行程! 哈哈哈哈哈 結果這個民宿成了我的心頭好!!!

 首圖照好像日劇四重奏唷~(羞)

 

 都市裡的生活呢,所有算計好的剛剛好,最後都是不平衡的姿態收場

  

 鬧鐘在一個剛剛好6:45的時候響,卻硬要賴到7:03才把延遲的鬧鐘關掉

 化好妝看台北等公車顯示10分鐘後我的公車會剛剛好抵達,拎著大包小包衝出去,卻只見到公車的車尾燈瀟灑離開,曾經的最小距離差20m

 到公司電梯剛剛好遇到好像是同一層但又不熟很難界定要不要打招呼的那種同事(暈 

 挑個剛剛好的時間去上廁所結果遇到。。。喜歡的那間有人佔著XD

 上述的情景每天發生但還是會讓我這內心戲飽滿的人過度的浪擲憂患和焦慮,導致腦痛,神經失調XD 忘記什麼是舒服悠哉的生活,因為每做件事情除了要考量時間外,都要考慮a b c d e f的顧慮,甚至還要想很多scenario;某個程度上可以說是做這行的職業病。給三拍預備拍也不夠,懷疑某人講這句話到底要套出我什麼回應!然後 為了不要吃上他給的餌,硬要算計鴿子腦也要給出他想不到的回覆! 好內~~~ 那些偽裝成勞其體膚、苦我心志的假面假正義。。。

  好啦!我要言歸正傳! 我們第三天就住了一間一見如故的民宿,老闆一家人像是老鄉,素昧平生卻相談甚歡! (ㄤ跟老闆的兒子丹丹也是老鄉,玩超開心) 屋內滿滿是簡單又有新意的巧思,我喜歡那磨石子地板,馬上赤腳感受屋子的踏實感,和這剛剛好的氛圍! 

 暖暖的巧思

與世無爭的玩具和童書

大大的餐桌和老闆娘自己製釀的果醬

喜歡這個中島 擺著餵養客人的小點心 

 房間是日式風格,床組視覺觸覺都舒服,ㄤ不顧自身髒兮兮的狀態就滾床!!!(瞪

也想打包回家的床頭組

  小主人丹丹一開始好害羞呀,頻頻用雙手摀住自己的眼睛怕別人看到他,可你一直從手指縫縫偷看呀!

  第一天跟丹丹0互動,只聽到他在樓下哼哼哈哈的,第二天早上滿心期待地想要跟丹丹玩~雖然不確定他會不會買單XD結果老闆夫婦先帶他去吃早餐了!凹屋以為殘念了,結果後來他們吃飽回來後,突然一個巧合?!聊到小車車,之後就跟大牛玩起來了!但她不喜歡姐姐,我只能在遠方偷看 羨慕~~~

 聊天之餘,老闆娘也善盡地主之誼,問我們想去哪想吃什麼,翻著珍藏名片塔進行人工媒合,最後去吃了兩家老闆娘推薦的店,一間是早餐-藍色日出 一間是日式料理福井

 

 名片塔一隅 ! 

藍色日出特色就是健康!原汁原味的食物,豆漿南瓜汁什麼的都能咬到他們本人!我剛好就狂愛富有渣類液態食物!所以每個都好想點~ 最後捨了豆漿點南瓜! 濃稠香 意料中的~喜歡~

 

主食也是簡單有新意的烹調,沒有過多的調味,純就是這裡最好的佐料:)

 福井呢,是一個慰勞慶功宴!謹用味噌湯和蛤仔湯敬我們四人一起完成了海陸套餐行程,一起豪點這麼多菜,最後一人三百塊這樣。共享平價的奢侈,是離開前公司一年多多以來睽違已久不曾有的暖意 ,大家湊合著自己喜歡的食物,邊狂吃也一邊在牽掛彼此的胃,謙讓著最後一片鮭魚生魚片還是哪一撮水蓮:D

 

莎莎大師說拍照要這樣拍才好看,配色 構圖 XD 但我好像還是沒抓到精髓

 其實前一晚我們在台東市區也是吃日式料理,但是店家不給拍照! 我們就不要曝光他的名字了,那家也不錯啦,但氣氛比較正式一點,會嗎?還是只是因為他不給拍照(不要揍我呀)也是蠻適合家庭聚餐、朋友聚餐,只是要小心不要拍照,門口有寫注意事項~進門前要看唷!(阿到底是哪一家又沒講 中華路一段巷子,遮臉快逃

 

出發前跟台東達人我師父喬伊小姐詢問很多小吃清單,但都沒時間吃。除了三餐吃飽飽之外,我們唯一的點心就是這了 DingGo

分店密度滿到同一條路上就有兩間,讓去程回程的人能順路買到不用U turn!也因為這樣本人我google錯地址被ㄤ狂念狂念!!

之所以這麼想喝是因為他密度高到誘度爆表!想 說台東扛霸子不喝不行,而且是用初鹿牧場的鮮奶,能不買嗎!第一次要去買的時候,店員說沒有牛奶了!莎莎因此茶不思飯不想,空氣裡浮出來的對話框都是鮮奶茶的圖。隔天直奔其他分店還先預訂。我怕喝了茶失眠,只點純鮮奶珍珠!嘔天哪~這不在menu的隱藏版要價80元,不管是營養成分還是撒出去的零錢都很有份量,但我想這在地的鹿野味,值得啦!

 

連假的大雨讓蘇花公路在第二天崩塌封路,到第三天還是遲遲無法恢復通車,多少影響我們的心情,ㄤ秉持著玩好玩滿的精神穩如泰山不動聲色,覺得沒有必要為了趕環島的長路而提早離開,中間還去豐源國小

也有玩到最後一刻才慢慢地往南駛去。跟剛剛好道別

ㄤ信手拈來就是一份情深意濃

還是一樣娟秀的字體,恩我沒有收過這樣的情書

沒有水晶球就有心電感應能力的莎莎畫出一幅與老闆一家人前一天合照一模一樣的圖!讓老闆娘震驚的高分貝說你們看你們看(翻手機找照片~~~ 

位置跟衣服都剛剛好沒有先RE過的剛好,讓我再佩服莎莎一次!

 意外增加一倍時間的回程,越往南也走入鋒面的範圍之內,雨不大不小的糾結在趕路的車陣當中

最後總共花了九小時,包含在休息站吃沒有滷汁滷肉都沒了的滷肉飯(眼神死)的時間,終於回到台北了

這幾天過得開心也大大的充電,不過電力只維持一周,那一周我每天都琅琅上口這句。真的只差沒有像傳道人一樣逢人就大嘴微笑地說 快樂的種子來自您的心

 

無奈都市廢氣就是這麼多,草莓族實在撐不了幾天,快樂的種子隨風而逝,我覺得該是時候回去找他了 (這麼快XD

 

剛剛好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finedays2013/

 

Photo credited to 詹姆士 還有 偶自己!  

 

 

arrow
arrow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