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按照預設劇本走,2017年中得到驚喜的禮物 西瓜!

原本計畫的豪情登山還是浪跡天涯的壯遊都得先擺一邊,跨年長假也只能排兩天的溫和小旅

 

  歷經雙十連假在國道五號塞車+憋尿的恐懼組合,小膀胱孕婦這次說什麼也要避免塞車XD

義無反顧的請一天假,提早開始兩天一夜的苗栗行(反正最後一天是不是也沒有在上班  噗)

  這次主題其實 只是去名聲響徹雲霄 老是訂不到的卓也小屋!

其他的行程就是看附近有什麼就順道過去瞧瞧!

除了南庄老街之外,都沒有重複的地方~

  因為星期五不會塞車,就不再搞六七點出發那招

九點接到詹飛夫婦並且得到他們幫我買的大名鼎鼎好初早餐!(好好初

悠悠哉哉的從台北出發,第一站是三義交流道旁的小七!

又是因為上次去明池被貴鬆鬆的餐廳定價 跟 代售的高單價統一最純樸泡麵嚇到

這次很機靈地在山下先採買一些小乾糧和泡麵

我也有從家裡帶餅乾、肉乾、水果,牛也帶上三罐啤酒!!!

抵達午餐麵店 其實這時候才10:45

  

 

才剛吞下的早餐表示他還在消化的途中。我們在麵店附近散步一下

這時早餐"只"吃一顆包子的牛先生已默默蛇進店裡拿好菜單set好位置看好他要的小菜XD

 我們四個人各點四碗麵和四碗湯,孰料 這鄉間的份量出乎意料的大!

外加隨後上來的四份小菜滿滿一桌讓我們眼睛都不禁瞪的跟駝鈴一樣大。

 

  小菜區 --- 是跟阿嬤家一樣的菜櫥仔

 

 來客家庄必點的粄條~豐富的油蔥味兒~是鄉下孩子(我)的最愛

喜歡喝湯的可以點湯麵系列

這也是我最愛~粉腸湯!!! 只有九層塔、薑絲和一點提味的酒~簡簡單單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首都吃的都不妥

這可是小時候周日爸爸都會帶全家人去吃的台中道地早餐之一!

福菜肉片湯! 這是客家經典菜之一,我家爸爸跟奶奶都是這道的愛好者! 牛先生點來這碗比我粉腸湯還大碗的湯,湯勺也大一個SIZE!

名字很吸引人的創意小菜-桑葚蝦球 甜而不膩的桑葚醬竟然跟蝦球非常搭,而且蝦仁又那麼渾厚有勁! 一盤上來就是滿滿的十粒(飽昏)。

只能說離開台北都要Reset一下腦袋的價目表,不然每次點菜都會被食物淹沒

 從外頭看店裡雖然小小的,但裡面空間很寬敞,可以容納很多客人。窗邊也有一渠溝道,和這一帶著名的特色食店! 

吃到過飽,就啟程前往卓也小屋~

卓也小屋這個待去清單在我腦海已經存很久了,今年十月在宜蘭傳藝中心見到他的實體店鋪,又提醒我該來這個地方! 

沿著google指示和沿路的清楚指標,很容易就能找到!

這是藏山館旁一隅

 

還不到check-in時間,所以先在園區晃晃

剛好還是楓紅季末的時節

 

訂房時有預約三點的藍染課! 教室就在check-in櫃檯旁邊

教學的老師很親切地介紹商品項目跟基本的做法

接下來就是自己創作的時間

除了我之外,大家似乎都很能理解這小布在染缸裡的染色作用

老師講怎麼摺布怎麼綁留白區的時候我覺得好像在教  高中物理之類的

即使透過飛高轉譯還是沒辦法想像攤開會是個什麼樣子 更別說該怎麼摺

聽不懂的本人我還選布最厚最難折的 托特包

就在牛先生已經把他的束口袋綁成鑫鑫腸時我的腦還是一片空白!

下圖這還是老師幫我折的,她說這樣比較薄而且可以做兩面圖形

原來如此(內心持續黑人問號

等待飛高救援------

最後飛高幫我把一面折成可以做成老師示範的星星那樣

我就趕快拿工具綁一綁 真的是有夠厚 光纏一個橡皮筋就覺得大拇指要抽筋

 另一面呢 就是採用自以為會非常有藝術感的圈圈系列 

染法非常簡單五分鐘泡進染缸,讓靛藍色的染料吸進布裡,吸到染料的布會變成綠色的

之後用水沖(或是空氣)氧化讓綠色慢慢變回藍色再繼續浸回染缸

來回重複染沖四到五次就能把作品拿去給老師脫水並拆開留白的區塊

攤開之後      我的就是一個大失敗

似乎是棍子系列都沒有綁緊,所以留白區都不明顯 星星雖然有個雛型也是一樣怪

唯一比較成功的就只有提袋區(硬要提)

提帶區那邊的布是整個袋子最薄的部分所以很容易纏緊

倒是飛高的圖形非常成功 要菱形有菱形要對稱有對稱 不愧是手作天后!

詹姆士的線條系列也頗成功 很適合當鰻魚飯小館的小門廉

特寫一下牛先生的鑫鑫腸 啊我是說束口袋

很成功欸!!! 雖然跟大家想像的樣子都不太一樣,但綁成緊緊的鑫鑫腸那樣想必不會出什麼大錯

他看我做完悶悶不樂還高音的說 "明明就我的比較好看~好啦我的給你用 你的就給我用吧"

嘖嘖嘖 所以他也覺得我做那什麼怪東西 哈哈哈哈

邊做邊聊天也過了將近兩小時 之後才要去找我們的小屋 和氣二房

溫馨的小客廳 晚上就在這一起看HBO然後昏睡~ 

和氣二房有兩個睡房~其中一個圓形的小房另一個是傳統方型的和室

晚上去吃卓也的499(住宿房客400) 海量蔬食料理

除了有一人有七道創意客家菜之外 以下是其中三道 

還有自助蔬食火鍋

湯底跟火鍋菜都真材實料 看到這就知道根本不需要在山下買泡麵XDDDDDD

隔天早餐卓也也有提供蔬食自助早餐~菜色豐富但顧著吃沒有留下照片:D

然後我們又被吸進去商品區,因為每個專業的藍染作品都很美阿~~~明明沒有ipad也很想買ipad袋

 

第二天我們只計畫去雲水度假森林看落羽松和南庄老街吃東西~

沿途發現一片波斯菊海 不少過路人也都停車下來拍拍照

假掰如我一定要下車的

牛先生最近有在研究鏡頭 雖然他還是常常幫我跟路人拍合照 但拍景則越來越到位

雲水這呢 真的是滿滿的落羽松!!!當然還有滿滿的遊客

這邊看到的指示前半部一小區,整個園區面積很大,我想還有機會再訪的話得帶個野餐墊來

這天天氣算很剛好(微微過熱的程度) 很適合一家大小踏青

 

 

園區造景也很豐富,是少女跟小小孩會喜歡的

這裡是六棟馬卡龍別墅區,旁邊還有新的幾棟屋子興建中

出不了幾年這裡的規模肯定又要翻倍了!!

 

 最後在南庄吃點東西喝喝咖啡就回程了~

謝謝詹飛夫婦陪沒有辦法走太遠走太久和一直要找廁所的孕婦同行

 

要不是有你們一起我也快要忘記周末和親朋好友癱在沙發上看影集的感覺了

也謝謝牛先生一路的照料

假期小旅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