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於一個身心靈都很玻璃的狀態,越來越需要一些撫慰功能強大的地方

 

 

 

但也不是天天週週都能驅車出遠門

好在 友了不少饕客,不然搬到這一年多 也不會知道家附近就有個別有洞天的小鋪兒

 

 

那天已是台北連續降雨的不知道第幾日了

把車停在天祥路的停車場,拿出難使到偷偷想生氣的雨傘

沿著地圖,沿著因為陰雨而少了生氣地巷弄走去

兩旁至少樓高10層以上的大樓讓整個天色更晦暗

 

直到從度數已不足的鏡片中瞄到 五號出口後

兩旁的屋高漸漸降低,眼睛亮了起來

一座小公園、小間小廟、再一條車子進不來的小路,然後看見招牌上的圖標

 

 

別所到了

 

 

我以為這時間還算早,沒想到比較亮的位置都已坐滿了

只好到裡面的位置

位置能自己選擇真好

椅墊有微微的下凹設計,寬大的椅背是舒心、舒腰的好物

 

每人低銷是一杯飲料

每樣都想嘗嘗

但還在咖啡因囚牢中,只能先點擂茶,打算等等偷喝牛的拿鐵

 

 

 

等待食物的時間

 

裡面的空間燈光偏黃暗

我想這裡比較適合夜晚的三倆朋友(對 不適合太多,這裡的步調)聊聊近況的聚餐

或是曖昧、熱戀中的男女在這 滿懷躊躇的吞吐著

我們這各自帶著小說要來看的老夫老妻 就

當下只能把手機亮度調亮滑滑手機

 

 

 

拿鐵先來了

馬上著迷的吸了一口,以免毀掉拉花

是我喜歡的焦香味 這種焦香味不是每間都能調出來的!

我也不知道是豆子還是烘培法還是泡的技法的關係

總之我知道哪些店有這味道就好

 

 

然後是有精緻茶器的擂茶組合上場

一瞬間以為來到了日式小院

只差沒有屈膝跪著品嘗

 

哇! 很難在城市能找到渣感濃厚的口感

大家不都是買了多少器具來濾渣

而我這人工吃渣器就是愛這啊!

用木匙攪拌著底下配的紅豆 並加入一些米香

太好喝了 這渣渣

 

三明治

其實吃不出來個別食材的味道(味覺不敏銳)

醬阿肉阿南瓜阿 的

反而是大夥兒和諧融合的滋味

 

 

麵包到底怎麼烤 的 好酥脆

 

一口接著一口

 

 

 

 

我常說 美食街的食物都沒什麼靈魂

像是模板似的一套套的拿出、加熱、裝盤、裝在每家都一樣的托盤上

不管是哪兒來的食物外衣都更一般的無語

平日裡也沒太多希冀去 挑這些細節的毛病 因為那一小時只是填飽肚子

 

而今天造訪這 同步滿足了身心

是會再訪的好Shelter:D

換一台不歪腰的相機來

 

暫時停止讚嘆

約好一個平凡悠然的時刻出發吧

 

 

別所 Shelter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51巷1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所 Shelter
    全站熱搜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