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來記錄瓜的成長~

 出生到現在也兩個多月了 先把前面的補一補:D

 

 

  那一瞬間,我已經被醫生肘壓得崩潰,完全沒想到那是孩子的哭聲

  還好壓一次就出來了(內心小竊喜)

  可能已經算是醫生眼中的困難產,他叮囑老公說會有可以拍照的時候,其他時候別拍

  所以產房內老公只拍一張瓜已經被初步處理好的照片 

  凌晨三點多拍的照片 傳給一百公里外的家人看 大家終於安心了 

  後來聽媽媽說他們看到老公在半夜傳了一個"卡住了"就擔心的睡不著

  看到照片後就變成是 開心地睡不著XDDD

  產房護理人員只讓我看一眼瓜瓜就把他帶去育嬰室了 (QQ

  我虛弱地又得從產檯爬回我的待產小推床 自己爬  !!(產婦真的好偉大 敬大家一杯

  下半身其實被無痛麻醉了十幾個小時 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因為剛剛在無感用力了快兩小時,也是腰酸背痛 心力交瘁(被醫生嚇到)

  凌晨三點多 房間還沒處理好 再次被推回待產室 先等著老公去跑大地幫瓜辦住院手續 

  我才在那摸著還垮垮的肚子 想著從前一天早上十點多經歷的一切

        把三個班的護士都輪(摸)過了 如果沒有無痛我可能已經癱軟在那

  還吃了幾餐不知所云的東西 和 用便盆兒上廁所 老公也在那時候被逼看到很多讓他快昏倒的東西XD

  想著醫生前一晚最後一次巡診的時候說 >>

        萬一不行明天就剖腹吧!!!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會慘到要吃全餐但還是有點怕

  不太敢打開手機 因為會想要人秀秀 卻又不希望被擔心而強裝著盔甲護著我的小眼淚

  

  我在待產室待了好一陣子 吃了早餐 午餐 因為還沒有空的病房 待產室那邊的實習小護士們都很好

   一大早就來教我怎麼擠奶 我看到他手一掐 就跑出所謂黃色的初乳就很震驚!!!

   因為量太少了他教我先用針筒蒐集然後拿去餵瓜  他摸一摸覺得 好像有點脹就帶我去嬰兒室餵餵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有點兇 不是親切派的 看著我們帶來的小針筒和裡面少量的汁 就說那太少沒辦法弄

   如果我當時知道初乳的重要性可能會生氣 但俗仔如我又累得要死就想說算了

   他把瓜抱來 瓜像隻小猴子 紅紅的小臉 頭也小小的 身體和腿都還好消瘦

   哭的聲音像小貓咪一樣 也和剛剛在產房聽的是一樣

   瓜被抓到我胸前開始吸奶 一個菜鳥BABY一個菜鳥媽媽搞不清楚要怎麼弄

    護理人員也是挺粗魯地抓著瓜的頸部死命往我身上塞 

    看著瓜努力又好像無法咬好的樣子好心疼兒 (後來才了解 因為我是個小奶人 真的很難親餵

    實習小護士一直陪著我但他好像也不敢惹嬰兒室的護理人員XD

    我們試了一下貌似有成功也貌似在白忙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才說等等再來好了

    實習小護士可能覺得我有點氣餒一直鼓勵我 但我好像覺得還好 記得是有點想哭 但是被護理人員嚇到而不是因為奶怎樣XD

 

     後來等到病房開始了餵奶 冰敷 坐浴 還有定期有巡診的Schedule 以及忍受麻藥退去的痛苦

     奶餵一餵就破皮了 再被粗糙的住院服刮來刮去的 只好請老公去買羊脂膏

     塗了之後換羊脂膏黏在衣服上(shit)

     我當時真的很狀況外沒有先準備哺乳內衣也沒有發現買的懶人待產包裡面有溢乳墊拉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拖著很累得步伐在診間跟哺乳室走來走去 並且隨著麻藥的退散 開始不舒服 各種不舒服

     不舒服 的有 全身痛!  筋骨的痛  肚子 腰 沒力 躺在床上就沒辦法起身 需要先按著按鈕把床升起來才能再緩緩地喬

     再來就是傷口痛 麻 怪 ? 說不出來的感覺 沒辦法好好坐著 要側身坐 或是 用尾骨去支撐 就換尾骨痛 = =

     其次就是會一直想到產房的一切就開始想哭 拿到衛教單才知道那可能是產後憂鬱

     同時也時不時覺得冷 一直開電熱毯 又跟醫院要了件被子

     爸媽當天晚上就衝上來看我們了

     我以為我看到他們會大哭一下 結果沒有XDDD 還是很堅強的模樣 老公還帶我爹去樓下美食街買食物XD

     瓜也是這一次開始第一次有訪客 爸媽對瓜的長相大大誇讚 也只能看到長相了XDDD

     我也開始覺得 天啊 瓜好可愛啊~~~~

     對於媽媽這角色還是很難定義 僅在這短短相處的幾小時 特別是每次去跟他見面都是我得認真餵他的時候

     後來有幾次索性就不餵了 就坐在哺乳室抱抱他摸摸他 這樣也能玩一個小時:D

   

     第二天也是在那虛弱 虛弱到覺得我怎麼連腰都挺不直 氣餒的是這個

     惡露阿什麼也是瘋狂在流 每上一次廁所就要彎著腰用小瓶子沖洗 (無語問蒼天)

     雖然大醫院醫生護理人員好 但是病房廁所HEN不好

     當成是山屋一樣住 就是沒有要大小便就不去廁所 (我還帶了完全沒用的保養品 哈哈哈

 

     第三天還是虛弱 所以跟老公說可不可以延長月子中心的住宿天數 因為我覺得這三天都沒有恢復的感覺

     莎莎帶了個很有名的魚湯 一吃完隔天就有脹奶感  

     不過因為本人的因素導致親餵真的有點難度 瓜瓜吸了之後還是得在捕些配方奶 而且我半夜也沒有力氣走去

     巡診的護理人員問我 半夜沒去餵奶嗎?   我理所當然地說 沒有 好累 ( 阿是大家都去了嗎  好猛@@

     而這三天在哺乳室看別人餵奶就開始有點氣餒的感覺

     別的媽媽真的都是奶脹著等 然後邊親餵邊玩手機很舒適 

     我則是搞半天就算坐了一小時還是覺得瓜沒飽只是無力反應而睡著 

    

         

     最後一天身體比第一天好多了  有很明顯的不需要電動床輔助 但動作還是很慢

     老公又去跑出院手續 十一點多我們才接到瓜瓜要去月子中心

     接瓜瓜的時候 護理人員又講了好多注意事項 我真的一個都記不起來呀 

     怯生生地接過孩子放到之前就準備好的提籃+推車上 這是一個物質100分 但心裡仍然十分不踏實的開始

 

     

 

     前往月子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