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把少女峰系列兩天多寫在一篇比較有效率,不過這到底是哪門子的TITLE 哈哈。是說也快回來一個月了,這期間伯母也去了趟瑞士,看到她分享的照片,整個熟悉感又跑回來了!希望能抓緊這波回憶趕快完成13天的遊記,但動工與否完全心情導向

      前一天下午離開伯恩,就搭乘ICE到茵特拉根東站轉前往格林德瓦的車!途中經過圖恩湖,這湖幅員遼闊,水天一色的奇景盡收在湖邊首席第一排的當地木造房前,持有Swiss Pass可以免費搭乘遊湖船,在各碼頭間流連,聽說也是蠻吸引人的!!!這段火車坐錯邊,完全拍不到湖..這段讀起來,是需要點想像力,不然會被以為就說說而已噗

       轉車途中看到Interlaken West就緊張兮兮的拎著行李衝下去,同時又覺得應該是東啊!所以又把行李搬回去等待下一個東站,不知道當時在短路什麼,不是把我的筆記本拿出來就好了嗎,我明明有寫Interlaken OST。 

     

      在這邊換登山的火車!(一路上太過興奮,完全沒拍照,直到到了目的地~


      噹噹~錯置在山坡間的小屋對亞洲人來說根本極度度假模式,舉目就能看見皚皚白雪覆蓋的大山,家家戶戶的必備品是跳跳床,花園,牛羊...

 

     光在月台就拍很久XD


     為了讓火車撐過陡坡 ,在這已經能看到運用齒輪技術的鐵軌  

      飯店:Spinne Grindelwald。只記得早餐的帶位阿姨很性格,他一定要親自帶位,雖然空位很多,還是堅持:wait! wait!wait a moment! 我們倆人還好,感覺其他人都露出到底wait for what~的臉,自我意識這麼強烈的服務生大概也只有歐美才能生存,呵呵!

      放下行李後,就在這條街上逛逛,從頭到尾大部分是登山用品店和紀念品店還有餐廳,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少女峰系列的月曆,不過大體上都大同小異。所以別再說台灣老街都賣一樣東西了呀,別人也這樣呀XD

      在格林德瓦這兩天我們都吃台灣帶去的泡麵,出發前得到的黃金建議就是食物很難吃,一定要帶泡麵。我們很早就體會到沒熱食沒飯的痛苦所以都一直在尋找東南亞好鄰居的餐廳,導致泡麵放到這天還在,為了不要占空間,得把他們吃了!我帶了一度贊牛肉麵和韓式泡菜麵;牛帶阿Q桶麵和雙響砲。天兒~別小看家鄉的泡麵,吃到嘴裡時很想給他米其林五顆星星!再配上對面六點就關門的超商買的葡萄,換算起來這一歐多的美食根本天堂御膳房賞賜的山珍海味!

      而少女峰的路線呢,原本只預計坐登山火車上山,之後就沒什麼計劃。一樣是在睡前才開始想隔天的細節。想到少女峰鐵路真的貴翻,為了最大化它的價值,決定延長在山上的時間!!!我們七早八早起床,打算搭八點十七左右的車上去。 孰料,一起床看到的是這樣。。。。。。

     這次的冷是鋪天蓋地的冷凍庫,看他穿得如此單薄,其實我穿更少XD

     雨不大,綿絨絨的像絲一樣飄向窗戶

     火車轉過一個彎後(其實我也搞不清方向),就變成這樣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轟轟烈烈的雪,但我沒有興奮,只有傻眼。第一我要藍天白雲呀~~第二 我快冷使~


     在Kleine Scheidegg換車時雪更大了,既陰又冷的,走。不走 都不是

          換車後會在Eigerwand、Eismeer各停五分鐘,讓遊客觀景。不過都是隔著玻璃窗,而因為內外溫差太大,玻璃被水氣佔據,完全不知道身處何方,還是回去車上取暖實在。

          來看看我的裝備,膝蓋破洞的牛仔褲(當初帶他是因為他有加厚刷毛,事後得證只有副熱帶氣候的冬季適用)、內搭背心(呃,因為整理行李時懶得翻冬天櫃子,所以只拿了非涼感無袖內搭= =)、nike長袖帽T(以為這件很有效,但完全被KO)、毛衣(拿離衣櫃門最近的,中等,是這幾天無魚蝦也好的棉襖)、SUPERDRY(極度信任極度乾燥能極度隔絕任何冷空氣,但把他想像得太厲害)、圍巾(是棉襖、也擋了幾次來不及攔下的鼻水...)、手套(登山防刮手套,別說了,他完全在雪地無用,還是去亞熱帶的山地爬石頭實在)、帽子(都是帶好看的去,沒有功能),雖然有穿厚襪子,但鞋子有小洞.~以上應該有燃燒到內部體脂肪生熱吧,我可是抖到牙齒都發出聲音。


        沿路的火車會用多國語言告訴遊客身處在哪,特別的是有螢幕會介紹少女峰的路線、以及目前正在哪個位子,可能正在穿越山壁中~直到抵達終點站!有人說我們拍得照看起來都沒有人,但其實這是閃過很多遊客後拍的。


       出乎意料的,到山頂就撥雲見日了!!!

     前一天已有打算要走Elger路線,大概需要45分鐘,因為我們沒有任何雪地裝備,45分鐘冷凍庫應該是極限。

     殊不知,從冰宮走向戶外的出口這第一步就錯了,我也想不清楚(可能要回到現場才能找到走錯的根源)到底哪裡走錯或看錯指標,就這樣踏上僧侶峰小屋的路上(汗),不過回家認真查詢這條路線也是廣受歡迎的,而且沒有任何雪地裝備就這樣硬走應該也是寶貴的體驗吧XDDDDDDDD

   


    其實在路上完全沒察覺走錯,以為只是穿平凡布鞋沒辦法好好走路所以多了一個多小時 XD


       時有時無的太陽,補充熱能

      眼前盡剩遠方兩個人,剛搭同一班車的旅行團遊客都在洞口十公尺內打道回宮。 沒什麼人走得有點驚驚,要不是有鏟雪車大哥們來來回回剷雪還真不敢走

      走到有點累了,但就洗洗腦跟自己說把這當"聖母峰"來激勵自己(握拳

     雖然溫度極低,但太陽非常有溫度,時不時會出來脫皮的鼻翼及人中SAY HELLO,其實走到後來身體漸漸暖了起來! 

     恩,如果你有看新天鵝堡那篇,就會知道他的外套到當天晚上又開始發臭= =

     很粗糙的來一張一張放照片,如果未來有幸、有緣、有錢有環遊世界另一個系列,我會認真美編相片的!



  




     很像很好區別哪些是我拍的那些是牛拍的;咦 其實就是有我的是他拍的,有他的是我拍的,但拍照的風格迥異!!!!我完全就是遠景遠到那位是哪位都不知道,但他就很嗨的過來說: 你看(指!)星芒欸!

    看到這牌子的時候覺得得救了!



     將江~小屋到了!

     走上去小屋的岩壁也不滿很滑的冰,沒有繩子會直接溜滑梯

      結冰的屋簷

    小屋內部

     小屋提供簡單的熱食,貴貴的,但一看到有熱湯就繼續把早上從飯店偷渡出來的早餐麵包壓在包包底部,然後點了兩碗湯和一份香腸+麵包!

     熱湯,第一口是濃烈香醇且帶著一些蔬菜碎末的口感,一陣溫暖馬上湧入五臟六腑。不過吃到後來,我的腦袋就聯想到楊丞琳代言過的代餐食品XDDDDDDDDDD

     在這兒我們遇上另外兩組人馬,一組是兩個人,另一組是一個英國男子。跟英國男聊了一下,他覺得我們從台灣到瑞士是件非常TOUGH的行程阿(沒錯,內心OS:飛機坐到我尾椎很痛);而他則是為了尋找神、尋找夢想中的教堂而踏上瑞士。我欣賞他找尋真理的志向,也佩服這種順其領悟而走、而安排的行程。從他的談吐可以發現,他並不是為了踩點還是蒐集教堂,而是真摯的在找尋世界上他相信、奉為圭臬的真理之道。

    來看看這冰封的廁所


      下山,先遇見黑色的朋友 

     這是少女峰的聖盃!?

     走了好一陣子,終於遇見可以幫我們拍照的生物了!

     突然聽見轟隆作響的聲音,看到直升機翻越過山壁,以為是有什麼緊急救難的醫療任務,很緊張地往面前一大群人中看去,看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之所以這樣想是,看到很多在高山雪地受傷的案例,都是緊急調派直升機過來搜救。

    

      結果靠近一看

      只是有錢人花錢坐直升機直接上來

      NO COMMENT~     嘖 


     來到另一邊的觀景平台,可以看到明顯的冰河地形!

      想要打造一種明星的氣勢


     來拍一下滿滿的遊客,其實這邊只有三分之一吧,遊客組成當然是佔世界人口最多的華裔最多,其次是印度人(<--出乎意料耶) 而且印度人怎麼一女多男出遊比率這麼高XD(硬要觀察

      然後在這寄出大量的明信片,可愛的明信片是在格林德瓦街上買的,超凡脫俗(脫離風景照)、清新可愛,沒有在其他家店有看過,我應該多買幾張才是呀~~~去買國際郵票時,店員跟中國旅客說從這寄到中國要兩年,中國遊客半信半疑啊! 我也是帶著不安的心情將這些寫滿話的明信片丟進去,深怕他跟瓶中信一樣,隨風而逝、隨波而浮浮沉沉於這個人世間的大海~~~~~


      想很多,結果兩個禮拜就到了! 扯!

        搭三點半的火車下山哩!下山的天氣像早上沒飆過雪一樣。 

        咦,好像都沒有寫到冰宮。冰宮呢,個人覺得SOSO,有展示一些冰雕阿、花花綠綠的什麼(?我沒有走近看XDDDDDD)覺得比較值得看的是少女峰鐵路興建的歷史照片和工具吧!還有當時的設計師!許多工人為了長期抗戰,攜家帶眷到此,之後又看到有一家大小在完工的鐵路前合照覺得要是家人曾經參與過這像無與倫比的建設,肯定是與有榮焉!


     這邊山中健行也是熱門的行程之一,沿途除了有觀光客之外,也有貌似是當地人輕裝在走~這真的是一個登山者的天堂!

     回飯店趕緊曬濕掉跟臭掉(右邊)的鞋子!


     本來少女峰的行程到這就告一段落了,但因為有一個地方看完遊記就很想很想去,加上原本排定的行程隔天是要移動到策馬特,從格林德瓦出發的話,要轉3次車,需要三小時左右。如果照走的話中午12點就會到策馬特哩,在策馬特的第一天是沒有特別安排什麼,延到中午或下午一點多出發在傍晚時間抵達好像更剛好。所以我們在第九天的早上就跑來這了-->Grindelwald-First


     

     除遊記之外,他在Tripadvisor評價很高,是可以穿著一般球鞋走跳且不需任何登山裝備的健行路線,前一天看到輕裝健行的人們就腳癢了呀,而且搭乘纜車First後,再走三、四十分鐘就可以得到bachalpsee這份大禮!  纜車站並不在大街上,從火車站直接走可能要10分鐘左右,沿著大街直直走,看到指標左轉彎進來!

  

+

     八點到,發現八點半才開

 

     等待的時候來了一行帶有專業雪地登山裝備的登山客


    纜車上



     我從沒想過是這種色調的景致



     接下來不多說看照片吧~每張都想搬上來


--這男人出乎意料適合這色調


     這是荒山野嶺但比家鄉任何一處的公廁乾淨的公廁





     我想這三名韓國女子肯定也是看到此路線好走,適合全家大小散步野餐的遊記,所以特地去COOPS(瑞士全聯)扛了很多酒上去XDDDDDDDDDDD


   

     

     噢對!想要釋放人生過大的壓力可以玩玩FLYER,直接衝一站纜車站!

 

      纜車的影子頗為精緻

 

     下次(如果有下次)我要住這種樣子的民宿~~!!

     十二點多回到大街上,居然變成露天大市集。很餓就買了大香腸吃,旁邊是馬肉,問完也不敢嘗試




     拿妥行李,準備搭一點多的火車,想說再去換些法郎,瑞士花錢速度好快,一次纜車、一次少女峰口袋就會變很輕

     結果做了蠢事。(詳見下圖)

 

     反正就是我們兩個人都是人森第一次在外國用機器換外幣,還為了不想打擾午休完的櫃台阿姨,所以想說自己來。結果眼瞎加單純的相信預設的就是我們要的紙鈔,直覺的選好了想要的面額、張數...欸結果這機器發狂阿,出現巄巄巄的聲音,像是去販賣機按50罐或是更多的可口可樂然後洶湧波濤地奔放到機器下方。我是完全還在狀況外,想說紙鈔何必包成跟鞭炮一樣阿~~~~(真是曾咖俗~~~~)結果一旁這位瞬間丁金的牛先生說,欸!按到ROLL了啦!!!


    簡單的說,按了100塊3個ROLL,就滾出三綑湊成是一百元的硬幣= =然後我還點了10塊、5塊...也就是有很多捆是幾分錢的~~~~~~~~~~~~~~~~~~~硬幣 ~~~~~阿阿阿


    發生悲劇的當下我是想要再一個一個放回去換成紙鈔XDDDDDDDDDDDDDDDDDDD但這加起來幾百歐還是別冒險(我的潛意識告訴我,以我(們?)的蠢包可能會發生更悲的事

    然後硬著頭皮去櫃檯找阿姨幫忙,先跟他解釋我們幹的好事,還不小心笑了出來,因為實在太丟人,他還說:Don't laugh! you really made a big trouble~!!!!好兇喔~~~~~~~但他還是幫我們換成紙鈔了,雖然中途他電腦當機卡住,我真的很怕拋下不管><在此再次隆重的跟銀行阿姨道謝與道歉哪!!! 幸好我們一路上都被認成日本人XD 


    呃 經過一場鬧劇,還是有趕上火車!哈哈,還不小心融入這色系:)


    

     呼 把兩天和在一起寫真的有痛到我的肩膀,原本想要多一些具教學意義的資源,但我在第三天是不是就走歪了哈哈哈,手痠了就狂拉照片^^ 導致這篇照片過多(遮臉


     









arrow
arrow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