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古斯堡是德南浪漫大道的其中一站,在旅遊書中有特別寫到是巴伐利亞第一古城,也很推薦搭乘羅曼蒂克列車由符茲堡向南(或是由慕尼黑往北)逛,沿途除了有南端的阿爾卑斯山景緻之外,還有寬闊青青草原以及鄉村的葡萄園!為了成全心中的公主夢,城堡配上浪漫二字當然是備胎不二人選,取消國王湖後,馬上就決定到這。並且自己去Tripadvisor找飯店,作為之後自助的練習!

     交通方式:地鐵---中央火車站換搭火車--->奧古斯堡--->走路!

     到奧古斯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上廁所,德國的廁所都要錢兒,從0.5歐到2歐不等,投完錢那個轉門就會旋轉讓你進去溜~但也不是每一個公共廁所都有這種轉門,有的就乾脆是一個廁所管理員在那XD我去過一個0.4歐的,給他0.5歐他還硬要找我0.1XDDD或許是付費所以公共廁所都固定有人來打掃,這裡的廁所真的不是普通乾淨哪!這一回合牛先生在裡面蹲超級久,換我進去時剛好遇到工作人員來收投幣機器的硬幣!他就跟我說fine~go ahead!示意我走轉門旁的便道,不用投錢,簡直賺到!

    

       這天的計畫就是按照旅遊書上的建議一個一個去探訪,一路上就是書與maps.me不離身,活脫脫是個觀光客。而這裡的人似乎比較少看到觀光客這樣形影單隻的,所以從早到晚我們被側目打量到翻掉,一開始非常不習慣,覺得我們兩是整個城裡最怪的組合,然後我是全城最矮的傢伙。

      十點左右的大街,沒有溫度的陽光伴隨冷風頻頻醒著腦袋,路上的人與車都在移動,但如同德國人小心翼翼可能是不想妨礙其他人的個性,是靜音模式。

     第一站先造訪Schaezlerpalais!二樓有主人家的族譜,可以看到從16、17世紀以來世代承接下來的世代血緣關係~而現在他是一個藝術博物館,當天正處於一個(應該是)有關於金的展覽期間,原諒我呀!整個公告我只看得懂golden,或許他也不是要表達那個意思(暈)。

     一路爬著彎彎的樓梯,是麻雀變公主Anne Hathway的女王奶奶穿著禮服現身的那種樓梯XD

     先從家飾擺設開始,都是17 18世紀的歐風款,每一個樓層都有這麼多間可以參觀

     之後的展覽空間出現這種很神奇的畫作


     跨過一個又一個門檻,自己看圖發想故事。大概只能得到以下結論-->除了戰場的圖畫之外,其餘大多以歌頌神的居多,十字架、聖母、聖靈、耶穌等等,因為都是看不懂的德文拉~!,接待的阿姨一直在旁邊跟著,我以為他要看著我們別動到畫或是別開閃光燈拍照,結果是要把我們帶來這!

     打開門時,他還驕傲地說:棒吧!

     將將江江~黃金廳! 在這會無可救藥的一直按快門,但怎樣也拍不出他耀眼的光芒!

      之後還有近百幅的畫作,一路參觀完後就到院子去曬太陽

P1050857


    喜歡這院子的陽光,一旁有老奶奶在行光合作用


     書上寫這邊的黃金廳是小黃金廳,那就表示有大黃金廳囉!

     Augsburger Rathaus,也是到這時候才意識到Rathaus是市政廳的意思!

     金碧輝煌的黃金廳位在市政廳三樓,參觀票價2.5歐。

      我有很認真的在看介紹

       市政廳外觀,是奧古斯堡的兩大象徵,銅松果和我當時一直以為是天鵝的帝國鷹。

     附上一樓展示的模型比對:)

     一旁的鐘塔在羅馬時代是觀測天氣的,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到阿爾卑斯山系。 

 P1180543 

P1180545 P1180539 

   俯瞰市政廳廣場會有一個疑問,這裡的人不用上班上課嗎?

   而這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感慨呀,才第四天就很有感觸,覺得我們花了三四年累積一些錢出去度假個十天就覺得謝天謝地,但他們怎麼天天都在度假的樣子,心裡是有蠻大的不平衡,但這就是亞洲人不解的宿命吧,說不定德國人也有其他不為人知的責任承擔,認清宿命之後就會認分的回來繼續存下次度假的盤纏!

   還在鐘塔上享受風光的時候,聽到零星幾聲鐘聲,還在找聲音的源頭時,就框啷!~~~~~~~~燈~燈~燈~燈~~燈~!!!連同我們兩個還有其他四個遊客都被突如其來的鐘聲給坡撞擊到眼冒金星XDDD

   鐘表示:我沒有突如其來,這是恪盡職守,一點了!

     午餐到旁邊街上的漢堡王解決。有許多上班族跟學生,無法用肉眼辨識這些學生到底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因為都好高XD

     之後繼續這波藝術賞析的節奏,來到DOM大教堂。

     教堂是西元904年建造的,是古城奧古斯堡的中心,有一張圖標示自古至今教堂勢力規模的演變,其實鄰近的建築也都是與教堂相關的建物,Maps.me也一直顯示附近有許多考古遺跡。教堂內有不可拍照的警告,所以無法拍下12世紀留下的彩繪玻璃,不過陽光透過玻璃折射出的彩色星芒再加上悠久的神之愛,那道光,GF2肯定也是無法擔當阿,就讓那畫面永留心中吧:) 

    在這兒,也是讚嘆它們對於古蹟的保存的功夫與維護,即便在現代的電車軌道旁,超過一千歲的教堂也不會有任何突兀之感!


    教堂外頭也有延伸的別院,磚牆都是奧古斯堡出現頻率最高的楓葉紅色!

    這裡讓我想到台中的柳原教會,除了顏色相近之外,這走一整天的古蹟巡禮也是格外熟悉。

    

     接下來是莫札特之家!

     這裡其實是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爸爸居住的,Wolfgang Amadeus Mozart本人的家在薩爾茲堡,來到這兒只是想看能不能吸收一些音樂上的能量!

P1180566 

      接下來要去很多人推薦的地方,從莫札特這邊走過去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加一些迷路的時間。

 

     後門XD


     Fuggerei,世界上最早的社會福利住宅!在文藝復興時期,奧古斯堡的富商Jacob Fuggerei為窮人所打造的住宅區,到現在都還有人居住,且租金也都維持慈善模式,每年只須繳納大約台幣四十元,另外管理費兩千多~

     參觀這個慈善社區後,早上發的嘆息越發長了呀,對在台北蝸居的人們來說,這根本是獨棟、是透天、是別墅!!!不過任何事物都是比較而來的,跟當地其他非社會住宅的房子一比之後,這邊的確顯得樸實無華。

 P1050915 

P1050920 P1050916 

     園區內有很多公共建設,共享的花園、收藏昔日住在這兒人們使用的器具以及慈善富商的紀念館,有詳細介紹富商家族及他本人的善舉! 


     花好多時間逛這,也接近四點了,所以想趕快往飯店前進,這天訂的飯店是不在古城內的HOLIDAY EXPRESS,從火車站直接走大概要走30分鐘,從這邊走印象中是超過30分鐘,因為又迷路,Maps.me僅用手機裝置的gps定位的話,反應沒有那麼靈敏,(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裝置的問題)中途出現幾次卡住跟叫我們走河的囧事。

      一路上當然少不了讓人駐足的地方

     飯店的櫃台又是這天對話過英文最流利的一個人,只能用痛快二字形容他懂我的興奮。

 

      晚餐在隔壁的mall解決,今天的食物都用解決兩字,就是沒有特別想吃什麼,需求只有不想花太多錢,然後可以填飽肚子度寒的!

IMAG2577   

     是泰式炒麵、炒飯跟湯(恩,應該不需要特別介紹他們了XD)

     接著逛了mall裡面的超級市場,想要嘗試德國的酒,結果買調酒,調酒酒精濃度有10%之高。然後牛先生也買到他一路上心心念念的綠色可樂,他說看到好多人在喝綠色可樂,但我根本一個也沒看到。可見人眼睛裡只會有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就像我一路上有觀察到100條一模一樣的h&m圍巾XDDDDDD之後的每一天他都要喝一瓶綠色可樂,以致回來見到他朋友時,就被你胖了!好明顯!這句話毫不留情的射了一大箭XD

     補充:綠色life可樂是可口可樂推出的健康版,首先,包裝是從純塑料改成有30%源自植物的可回收瓶。重點改良是甜味劑來自天然的植物---甜菊葉的萃取物,並不是以往的人工糖精,而基本原料-->蔗糖也有降低含量。由於甜菊不含卡路里,所以糖分和卡路里都比原本的紅色包裝可樂低,所以適合需要減肥的人。((參考 a day magazine))

     但經由牛先生人體測試,還是會胖!

    左二是標榜真材實料水果打出來的果汁,上面有顯示各種水果含量,喝起來是以前的我會喜歡的味道XDDDD現在對怪東西的接受度有降低

    

    其實寫遊記的當下,我已經把德國的書賣了,想要趁資訊還很新的時候給有需要的人,所以都只能靠照片拍攝時間排序回憶當時走的順序跟感受。當然那天晚上還是不免遺憾沒有衝去國王湖的冒險精神,經過那一天我覺得牛先生本體內部有植入GPS function,簡直具備可以靠只有gps的maps.me走到國王湖的實力啊!!!牛先生聽到我在該的時候就自豪地說,好險,我沒有查過任何薩爾茲堡跟國王湖的東西,所以沒什麼遺憾~

   

    好吧 你贏!

    但其實你也只有查飯店有沒有Free wifi而已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古斯堡
    全站熱搜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