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慕尼黑囉! 乘奧古斯堡的Tram22到中央火車站,準備逛市區~還記得蒐集資料時都是從慕尼黑市區出發,每次看地圖也都是先找那幾個熟悉的地標,但是卻第五天才要去瞧瞧他們的真面目。

         我們先回ANGELO卸下身上過多的累贅,還有洗衣服

        這一路上,如果飯店要住兩天的,在第一天我們就會把一些東西拉出來洗一洗,10天如果帶10天份的衣物真的會直接爆20kg。洗這種小襪子小內衣褲都會乾,但長袖套頭就要看運氣。就有一個怕冷的人比我還信誓旦旦說沒那麼冷!只帶兩件套頭,準備在瑞士山區才穿,誰知他在德國就已經抱著套頭睡覺,還天天穿出去XDDDD只好洗他們。所謂的運氣=住的那間房間有沒有西曬XDDDDDDDDDDDDDDDD像ANGELO前兩天都有西曬,完美曬乾!但這一次回來(他一路掛念著要先回去洗套頭!!),一看到房間號碼是奇數就說:阿慘了,這邊沒太陽!(也太敏感,笑死我~~~)

        沒乾的作法>>

     洗完衣服就出門先去英式花園

     慕尼黑的英式花園占地廣大,是歐洲城市花園前幾名,我們坐地鐵到慕尼黑大學的下一個站下車,然後徒步前往! 

     英式庭園這種風格起源自18世紀的英國園藝造景,主要的造景有雕像、小橋流水、希臘式的亭閣、中國園林造景等等,但我查了許多遊記還有食尚玩家後看到的都是大量的人在無邊無際的草坪上曬太陽和野餐,所以從期待度來看,草坪勝利!為了要野餐,我也在途中買了一杯咖啡和麵包。

   

    沿著這條路走,會先到中國樓~這時還沒中午,已經聚集許多很嗨的巴伐利亞人民在灌啤酒。

     很多人說中國樓比較偏日本風,但我比較在意的是這裡的鴿子,多到讓人焦慮XDDDDDDDDDD

     

       散步散到底,愜意~

      曬小孩

 

     曬嬰兒~還有重點是嬰兒車界的戰車,路上媽媽人手一輛,看這架構可能比我們家的摩托車還要避震,裡面還有羽絨睡袋,讓嬰兒可以直接塞進去! 

    遠景有個曬肚皮的大哥

     玩了很久之後發現大哥翻面 

     以漫無目的的狀態走到慕尼黑大學附近~

     看到噴泉就當作許願池

     剛好遇到一個路人要我幫他拍照,所以也請他幫我們拍了此行第一張不是自拍的合照~!

     接著再按照原定計劃來到市區,瑪麗安廣場站 Marienplatz

     逆看看~又是一群在光合作用的人類~:)

     市政廳,一個仰角要夠大才能閃避遊客好好拍照的地方

     HB-皇家啤酒屋,這是慕尼黑豬腳和啤酒的勝地,不過啤酒與豬腳對我們來說大概就像烏魚子吧,可以認同他的珍貴或是美味但就沒有想吃的意思,所以不小心路過時,就進去看一下長什麼樣子而已。


     逛了農作食品市集,每一攤都是賣火腿香腸火腿香腸火腿香腸香腸火腿 LOOP~

     照片尖塔裡面是旅遊書也有提到的玩具博物館,據說有Teddy bear就去看溜,票價還有點貴。結果,裡面充滿我不敢拍照的娃娃,是沒有到恰吉的程度,但大概就是拍恐怖片的劇組會去借道具地方,還是歐美的娃娃都有化妝,唉唷,失望。而且那裏一個人都沒有,我特別容易在無人、陰暗、幽閉的空間會想上廁所,所以想說出來就去找廁所。

   

      欸。。。是不是應該在脖子上掛一個牌子 NEED WC ,這麼容易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比在地上找錢還難,繞了好多地方,又走回地鐵,都沒看見半個sign~~~一度看見WC的牌子,但跟著走又走到死路!忍不住問了一個地鐵的工作人員,我不懂他在跟我講德文還是英文,但手勢是穿過後面當時身後的那道牆會看見,結果過去是封鎖起來的維修地。恩亨,之後在路邊GOOGLE星巴克,不過尿急的人對於手機速度的容忍度大概剩3秒,沒有辦法忍受還在那慢慢轉的圈圈,只好繼續走><

       在石子路上終於看到救星,星巴克兒,立馬走到底! 

        燈扔是一面牆一面牆一面牆! 這家星巴克沒廁所。

        最後兩個人都憋尿憋到有點生氣,尤其在冷天,無力XDD但看到大建築物還有藍天還是硬要拍照,這裡應該是ROSE什麼的。(完全忘記)

      牛先生這時下了決定,我們回飯店吧,我也沒有異議拉,市區離飯店大概20分鐘,當下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但現在想想其實可以去下一個地鐵站,或是問人附近有沒有麥當勞,總之這天在市區就是頗無言。不過我當時對市區也沒有什麼留戀,人實在多到不太舒服,二手煙吸到鼻孔好髒,也沒有特別想去那兒了,撤退回飯店上廁所,快撤!

      


      被騙進來看這篇的人別生氣,這天沒什麼重點(only WC)我承認。

      膀胱危機解除(呼)我們就去逛飯店旁邊的超級市場,耶~買HB啤酒,還有牛先生男閨密指定的巧克力!由於我對食物真的是沒有任何想法,只能說出-->啤酒喝起來就是啤酒的味道,如果要知道口感如何,請洽其他專業的品酒家哈哈哈哈。

      --後續到了瑞士才想到巧克力不用那麼早買,瑞士每個點都有賣,如果忘記買,到機場還有機會,免稅店都有賣一模一樣的,就不用這樣一路提到尾囉~

      

     微草率的結束德國的部分,沒有購物沒有特別厲害的美食,平淡的像在這邊住很久的人,跟在台灣的生活很類似。通常我都是直接迴避轟轟烈烈的人,對於森活,覺得平淡中散發出的小幽默才是長久之道,在稀鬆平常的日子中,如果有人能讓你笑就是最幸福DER,像是找廁所從生氣找到笑出來這樣(好惹! 不要再提廁所!!!)。遇到任何事就是用最初設定的原則:見招拆招,也覺得自己很需要這種態度上的調整,焦慮狀態的我都是那種什麼事都要安排好,寫在本子上然後在腦袋裡面預演多次的那種人,就是因為旁邊的那位先生一直老神在在,讓人覺得擺爛何嘗不是一種方式,不是要度假嗎,何必搞得要去行程規畫比賽一樣。所以後來每一天都是在睡前在review明天的車、行程、路線,如果有要改就馬上趁有網路時查一查,這樣可以不用整天在那煩惱明天的事,也能安心入睡。

     隔天就要搭長程火車去瑞士,我記得當時頗興奮,但是第一次要拉行李在大街上走,所以鬧鐘有特別調早一點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尼黑
    全站熱搜

    bihu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